【體驗】123手創館~~拼豆豆

2013062000:00
很開心的被nidbox盒子抽中,
可以參加這個我本人很想參加的手作活動,
沒錯~是我本人很想啦~~~~哈
由123手創館和nidbox盒子合作的體驗活動哦~~
這次體驗項目為~~拼豆豆~~~~
 




體驗卷為平日使用,媽咪我請了一天假,
帶著阿芝一起前往123手創館哦!
出發吧~~~





這裡是誠品信義店的5樓,
這裡是孩子的天堂啊~~
好多孩子可以接觸學習的課程吔,
有空可以帶孩子多來誠品信義店走走~~
阿芝和五平和一進到5樓就看到的動物們合照~~~





很快的~找到了今日的目的地~~123手創館
好繽紛的豆豆們~~個個小巧可愛呢~





這些都是拼豆的作品哦!
有平面~有立體~也有可以放東西的~很多元化呢!


和小姐說明來意,拿出了我的體驗卷(居然忘了拍..)
小姐向我詢問了一下阿芝的年紀,
拼豆豆最好是3歳以上的小朋友來做會比較好,
因為穏定較佳,手指的靈活度也較好,
但在得知阿芝只有2歳9個月時,
很有耐心的小姐說,她可以試試看~~~

馬上推薦了比較適合阿芝的圖案給阿芝選,
這時我才知道還有分難易度啊.......


接下來就看看阿芝如何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吧!





小姐首先細心的要阿芝坐好,並看著她怎麼放豆豆,
阿芝很認真的學著~





這個表情有認真到.....





除了用小小的指頭拿豆豆外,也可以使用夾子來夾豆豆,
但在使用夾子時,要看孩子的使用情況如何,
當然孩子自己選擇用什麼是最好的了。

至於大人呢~~本人的體驗感想,大人還是用夾子較好,
因為那豆豆真的很小顆~~~





這是阿芝使用夾子放豆豆的情況,也不錯哦~



123手創館還有許多不同的手作品哦,
請看下列照片~~




這是小孩也可以自己完成的不織布作品,
利用不會刺傷手的塑膠針穿線縫製而成。







這作品好像馬賽克磚,但我忘了問小姐這是什麼了,
下次去時再問清楚一些。很特別~~





也有羊毛氈的作品哦~





這是捲紙~~




可愛的POPA家族~




觀世音菩薩




釋迦牟尼佛


是不是很有創意啊~~~

好啦~~我們再來看看阿芝的作品吧~





一顆一顆的拿~~~





一顆一顆的放下~要對準哦!





這個就是阿芝選的彩虹,也是阿芝的終極目標。





好開心的阿芝!

老實說,阿芝沒什麼耐心,今天來到123手創館,
希望能培養阿芝的耐心,藉由玩玩具,引發興趣,能將彩虹完成。
哈!這是媽咪我的終極目標......XDDDDD





這豆豆真的很小~





盤子上有一個一個突起物,就是用來放豆豆的,
個個距離很近,所以在放的時候,原本放好的會跟著手指頭起來,
所以更是訓練手指靈活度的玩具之一。





已經排了4個顏色了,加油!





又多了一個顏色了~~





但是.......就在這一刻.......毀了........OMG.......

為什麼呢?

因為阿芝把她的手放到剛剛排好的豆豆上,
然後再拿起來,啊~~~~豆豆都黏在芝的手上了,
媽咪我好傻眼!阿芝真頑皮。





只好趕緊補救了~~~
這時我才出手幫忙的~~




補救後,就快完成彩虹的部份了,再接棒給阿芝~








認真的女孩最可愛~~~





YA~~彩虹的部份完成了~~太棒了~





雲朵的部份呢,請了二阿姨來拼哦!





完成~~~太讚了!

這時一定要特別小心,一點點的碰撞都會讓人遺憾。

告知小姐我們完成了,接下來還有一項大工程,
一顆一顆的豆豆要怎麼黏在一起呢?
是利用熨斗加熱融化豆豆,豆豆就會黏在一起了。

來看看小姐的步驟~
在加熱前要先放上襯紙,類似描圖紙那種,才能放上加熱哦~




一面加熱完成~翻面~一樣要放上襯紙哦~





我們成功體驗了拼豆豆,好玩~~


加熱後的作品,還要放在重物下壓著,可以定型。





這是重物壓後~





將襯紙撕開,大功告成了~~~





瞧這小妞開心的~~~





這就是做成磁鐵的完成品~~彩虹





阿芝的彩虹秀~~~


很不錯的玩具,最大的考驗就是耐心,
我想這是訓練孩的好工具。


123手創館:http://diy123.nidbox.com/

最後附上手創館的名片照~~~





歡迎大家到現場體驗哦~~

我想我還會帶我家芸姐姐去玩,
芸姐姐一定可以自己完成作品的。

阿芝的彩虹由媽咪/阿芝/二阿姨,三個人一起完成的,
但是對於阿芝可以自己拼完彩虹部份,
媽咪我已經很感動了,更謝謝小姐細心的鼓勵著,
再推一點,小姐對於來玩拼豆的小朋友都超友善,
會先詢問小朋友的名字,在教學上更親近了一步哦!



  •   我是梅子老師 於 2013-06-22 15:19 2F
  • 芝芝超棒!很努力!
    下次一定可以再完成更好的作品!
    歡迎媽媽下次再帶姐姐體驗我們的拼豆豆喔〜
    下次見〜^_^
  • 版主於 2013-06-24 15:32 回覆
    真不好意思,當天都忘了問妳要怎麼稱呼了。
    姐姐很期待玩拼豆豆,更想去123手創館玩,
    一定有機會的~~期待著~~
    梅子老師,謝謝妳那天的用心及耐心~

  •   盒子小幫手 於 2013-06-21 14:08 1F
  • 阿芝做的很棒喔~

    感覺媽咪也玩得很開心

  • 版主於 2013-06-24 15:30 回覆
    謝謝誇獎~~媽咪很開心~~哈